央广网

新年第一天 新疆伊犁6163名村“两委”干部收到“红包”

2018-01-02 11: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赵鑫洪)1月1号早晨的升国旗仪式上,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各市县6163名村“两委”干部都收到了“红包”,“红包”里装的是伊犁州全面提高村干部待遇的工资,仅此一项今年伊犁州就新增资金投入9580.75万元。

  天空飘着雪花,伊宁市238名村“两委”班子农牧民身份干部工资发放仪式在巴彦岱镇巴彦岱村举行。站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面对着全村各族群众信任的目光,伊宁市巴彦岱镇巴彦岱村代理主任撒拉玛提·亚库甫激动地从伊宁市委领导手中接过发给她的“红包”。

  撒拉玛提.亚库甫2000年就在巴彦岱村上班,17年的时间了干了很多岗位,工资从每月150元一直涨到了2850元。今年她的工资涨到了4300元。

  撒拉玛提.亚库甫说这次工资涨幅史无前例,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们村干部会更加安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我特别高兴,现在党和国家很关心我们农民身份的干部,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了,我感恩党感恩祖国。我以后把国家的党的好政策宣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村“两委”干部待遇的提高不仅仅充分调动了村“两委”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也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基层,服务基层。

  巴彦岱村党建干事卡米拉.艾则孜原本只想在基层锻炼下,现在看到村“两委”干部的待遇,让她又有了新的目标:“去年7月从新疆师范大学毕业后,就到巴彦岱村村委会来工作,之前的工资只有1200元。前面只是想的先锻炼一下自己,然后再找一份好工作。如今村委会主任的工作涨到4300元了,我也有了希望,要留在巴彦岱村委会继续干下去,更好的为家乡人民服务。”

  伊宁市委组织部基层办农村科干部马原介绍,从2018年起,伊宁市238名村“两委”班子农牧民身份干部平均每月工资将上涨1500元左右:“按照村书记不低于村警工资的标准,其他两委班子成员不低于协警工资标准,正职在称职的情况下,工资由原来2850元,涨到4320元。如果村书记达到优秀,就涨到4520元。其他村两委班子在称职的情况下,由原来的2350元,涨到4000元。村两委干部达到优秀,由2350元涨到4200元。”

  据了解,伊犁州党委为激发村干部的干劲与活力,增强村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实行严格考核,拉开绩效报酬档次。提高报酬标准后,村“两委”正职人均每月增加1450元,其他村干部人均每月增加1650元。通过提高村干部报酬待遇,着力破解村干部能力不强、素质不优、后继乏人的问题,树立人往基层走、钱向基层投、劲往基层使的鲜明导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塞外江南”新伊犁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编辑: 加乘

新年第一天 新疆伊犁6163名村“两委”干部收到“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