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群众无小事 新疆呼图壁县建立“回音壁”给老百姓提供便利

2017-11-13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 呼图壁台记者马慧)11月11日,新疆呼图壁县建立的党委、政府直面群众“回音壁”正式启动,通过设立专门办公区、专人面对面接待、多途径举报投诉等,第一时间解决老百姓所遇到的问题。

  “你好,就是暖气的问题。您的身份证我登记一下。”在“回音壁”办公大厅,很多当地群众聚集在这里,排着队依次向接待人员反映问题,今年60岁的肖体建所住的小区已经到了供暖时间,可目前迟迟不热,他来到现场希望得到个说法,肖体建说,接待人员当时就联系相关部门要求给他处理,他觉得很满意:“负责的对我们比较热情,礼貌的给我们解决,好好好,对我们百姓也照顾周到。”

  何玉龙是“回音壁”的接待员之一,他来自呼图壁县委组织部,在现场,他拿出笔,边听群众诉求边及时在问题台账上做记录。何玉龙:“我觉得通过对老百姓的接触,对我个人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通过方方面面的事,让我也了解到很多政策、规定,让我今后更好的工作。”

  呼图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说,“回音壁”采取轮流坐班制,每天安排6人定时坐班,每周一、周三还定期安排县领导接待,让群众反映问题“零门槛”,通过接待登记、相关部门单位受理并上门服务、及时办结承诺、曝光等多个环节,在改变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同时,为群众及时解决身边的大事、小事。王强:“通过面对面的接待,开设举报的专线,信箱、网络等方式,重点受理损害群众利益、干部作风等相关问题的投诉,要求24小时内就要得到办结,并且建立追责等10项机制,来保证群众诉求得到解决。”

编辑: 加乘

群众无小事 新疆呼图壁县建立“回音壁”给老百姓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