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地区民生投资一季度增速凸显

2017-04-24 11:56: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阿克苏4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阿克苏台记者任红芳 陈雄飞)一季度,阿克苏地区民生投资完成14.95亿元,同比增长69.1%,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由去年的16.5%提高到21.1%,拉动 地区投资增长11.4个百分点,主要是教育业完成投资4.52亿元,增长15.02倍。

  日前,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第二中心双语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忙着砌砖。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徐德全告诉记者,项目已进入主体砌墙阶段,为了加快施工进度,每天的施工时间 都在12小时左右,确保在按时保质保量的完工。

  今年,阿瓦提县共建设双语幼儿园86所,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全县17640名适龄幼儿就近入园问题,到时全县4-6岁适龄幼儿入园率将达到100%。目前,已有40多所幼儿园完成了基础认证,进入主体 砌墙阶段。为了保证项目的建设质量和进度,该县还专门安排质量技术监督员每天定期到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质量的进展,确保建成一个惠民工程,阳光工程,让老百姓受益。

  今年,地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农村双语幼儿园项目建设,计划总资20.55亿元,新建668所农村双语幼儿园。一季度,幼儿园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1亿元,占教育业投资比重 的71%,项目计划6月底前全部竣工,确保秋季9.07万名农村孩子实现就近就地入园。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地区将盯紧项目建设不放松,对延误工期或有工程质量隐患的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取消地区范围内工程招投标资格。

  前几天,乌什县阿合雅镇吐曼村村民莫明?依明找来村里的挖掘机,把父亲住了15年的土坯房推倒,打算为父亲盖一栋宽敞的安居富民房。“盖房子,政府给我们补助三万多元,我想利用好国家的好政策赶快把房子盖好,早点让父亲住进去。”莫明?依明说。

  今年,乌什县计划建设安居富民房4000户,在工程建设中,把安居富民工程和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以创建生态文明新农村,显著改善农牧民生活环境为目标,完善水、电、气、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等配套设施,对设施配套、增收产业等做到统筹规划,为广大农牧民营造方便、舒适的居住环境。

  民生连着民心。今年,地区在全面完成668所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的同时,将持续推进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保障性住房工程和“短平快”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地区第二人民医院、维吾尔医院、中医医院、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医院业务用房建设。继续改善地区薄弱学校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四馆一塔、城市供排水、供热、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危废处理等水电路气民生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获得感。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