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中国旅游日 新疆导游争做民族团结宣传、践行者

2016-05-20 17:44: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阜康5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阜康台记者王新刚) 5月19日,是第六个中国旅游日,在新疆天山天池景区,新疆旅游局导服中心向全疆导游发起《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旅游业中盛开倡议书》,全体从业导游应共同努力,争做民族团结的宣讲员、践行者。

  活动中,导游们与游客一同在我是民族团结践行者签名板上签下了名字,导游代表宣读《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旅游业中盛开倡议书》,并宣读誓词,10名自治区优秀导游代表宣读了《新疆导游践行民族团结公约》,并向全疆从业导游发起倡议,签订公约。随后,导游们还表演了排练的节目,并与游客们进行了互动。

  高级导游张迎朝说:“导游是一个文化使者,在宣传中国旅游宣传新疆名族团结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这个,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这个导游行业每年都应该举办更多的这样的具有正能量的活动。旅游业界的人士也都应该来参加。”

  据了解,今年,新疆旅游局导服中心还将制定、发布《2016年度自治区旅游局“导游员民族团结进步奖”评选、奖励办法》,并在2016年底开展导游人员“民族团结进步奖”的评选及奖励等工作,对在导游活动中宣讲新疆民族团结表现突出的、涌现感人事迹的优秀导游员进行奖励。

  新疆旅游局导服中心主任司元勋说:“通过这些活动在导游人员中能够宣传名族团结让每一个导游都做名族团结的践行者,因为导游是一个旅游目的地的窗口,我们希望通过名族团结,宣传名族团结宣传我们新疆的和谐社会稳定而让内地游客能够真正的全面清晰的了解新疆。”

编辑:加乘

关键词:中国旅游日;新疆导游争做民族团结宣传、践行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2016-05-20 11:45:00

中国旅游日当天湖南益阳推出休闲旅游年度自驾游活动

今天,2016益阳休闲旅游年度自驾活动暨“一片一画一图”进旅游饭店发布仪式在益阳皇家湖拉开帷幕。本次自驾活动将从2016年盛夏持续到2017初春。活动吸引了湖南省市旅游界优秀代表及数百名自驾车主共同出席。

2016-05-19 21:02:00

中国旅游日广州公布1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广州乡村类型丰富,有古村落型、田园风光型、依托景区型、节庆型等等,有历史悠久的古建筑群、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景区聚集区。

2016-05-19 1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