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记者看新疆

央广网

全国助残日 新疆玛纳斯县山里来了支医疗队

2016-05-16 13:0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玛纳斯5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 玛纳斯台记者徐万里)今天是26个“全国助残日”,新疆玛纳斯县残联昨天组织医疗队深入南部山区最偏远的一个村——清水河乡芦草沟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清水河乡芦草沟村位于玛纳斯县南部山区,距离县城100多公里,全村600多名哈萨克族牧民中,残疾人就有30多人。因为村里没有直达县城的公交车,残疾人检查重大疾病成了难题。

  为了“零距离”服务残疾人,玛纳斯县残联组织该县人民医院眼科医生和石河子绿洲医院专家,深入芦草沟村为村里的残疾人开展白内障患者术前筛查及精神病义诊活动。免费为残疾人送医、送药、发放助视器,配发轮椅、助行器、坐便椅、拐杖等辅助器具。

  阿纳尔古丽?萨哈什最近总感觉眼睛不适,本想到县城医院进行检查,但因村里的山路崎岖难行,去趟县城来回需要整整一天,病情一拖就是一个多月,今天让她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县里的医疗队走进了家门口,而且还是免费体检。

  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玛纳斯县残联建立了残疾人档案。在清水河乡芦草沟村确定了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并进行了走访、慰问,分别送去了500元现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攻坚克难,科学致富,共同实现小康梦。

  玛纳斯县残联康复办主任柳伟表示,今后我们将以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继续把残疾人的居家康复、辅具适配等服务送到每一户有需求的残疾人家中,让党的惠残政策惠及每一名残疾人。

编辑:张雷

关键词:全国助残日;新疆玛纳斯县山里来了支医疗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举行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16-05-16 09:44:00

全国助残日关注孤残儿童现状:康复机构少 家长压力大

昨天是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由于康复机构数量有限,很多孤残儿童家庭不得不在康复机构周边租房照顾治疗,孤残儿童家庭困境值得关注。

2016-05-16 07:00:00

全国助残日 北京百余名残疾人进行环湖趣味接力赛

2016年5月14日,中国北京,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体育馆街道在龙潭西湖举办“趣味环湖接力赛”,地区百余名残疾人组成的10支团队参加了此次趣味环湖接力赛,参赛队员们相互帮助相互配合的完成整场比赛分为曲线障碍走、托球走等8个项目的比赛。

2016-05-16 06: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