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图说新疆

央广网

新疆参加国庆活动民族团结代表返回乌鲁木齐

2015-10-05 10:5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马赫)昨天下午,参加国庆活动的新疆5名民族团结代表从北京回到乌鲁木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韦新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兵团文联党组书记麻霞等领导到机场迎接。

参加国庆活动的新疆5名民族团结代表从北京回到乌鲁木齐(马赫摄)

  肖开提.依明对归来的5位民族团结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份荣誉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更加加倍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在民族团结、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把总书记的问候、指示带给家乡的老百姓。

自治区领导到机场迎接

  随后,自治区民委等有关领导同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五位代表畅谈国庆活动的体会与收获,分享了喜悦之情,纷纷表示,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感觉很受鼓舞,要更加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对早日实现中国梦,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虽然已经过去了5天时间,但尤良英激动的心情仍然难以平复。她说:“9月30日下午5点钟,我们见到了总书记,看到总书记平易近人的面容,所有紧张都没了,我就围着总书记蹦啊、跳啊,很开心。”她表示,总书记对新疆近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做了肯定与表扬,这次去北京参观了故宫、长城、鸟巢、水立方,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百姓的安居乐业,激励她用心、用情、用爱把工作做的更好,把祖国建设的更好。同时进一步推动民族之间的感情,促进民族团结,共建大美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座谈会现场(马赫摄)

  座谈会上,韦新辉说,总书记接见不仅是五位代表的光荣,更是全疆各族民族团结模范的荣誉。代表们要积极深入地向身边的各族群众宣传自己的亲身体会,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带动广大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心愿和目标贡献力量。5位同志虽然来自不同的民族,但多年来在基层,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精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为新疆的发展与稳定默默奉献,他们身上所体现出了新疆精神,代表了全疆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民族团结模范越多越好,希望大家都去争做民族团结模范。

民族团结代表参加座谈会(马赫摄)

民族团结代表尤良英畅谈国庆活动体会(马赫摄)

  今年国庆节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邀请来自新疆、内蒙古、广西、西藏、宁夏的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到北京参加国庆活动,并亲切接见了他们。新疆的民族团结代表为哈那依仙·艾尼瓦尔、米热古丽·艾尼瓦尔、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居马泰·俄白克、尤良英。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