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醉美新疆

央广网

“新疆第一村”达西村举办首届“丰收节”(图)

2015-09-09 23:10:00 来源:央广网

“新疆第一村”达西村举办首届“丰收节”

央广网尉犁9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高凡 巴州台记者苗美郁)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达西村首届“丰收节”今天开幕。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达西村回信:希望村党支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祝愿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达西村村民特意制作“铭记党恩 欢庆丰收”的手工艺品赠送村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复信精神,充分展示达西村各族群众勤劳进取的精神和表达爱国感恩之情,营造一个喜庆、热烈、欢乐、丰收、团结向上的庆祝氛围,尉犁县决定,今年起每年9月9日为达西村“丰收节”,年年举办节庆活动。

分享蛋糕庆丰收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首届丰收节启动仪式上,达西村村民为了感谢村党支部带领他们创业致富,走上小康之路,特意制作了一幅刺有“铭记党恩欢庆丰收”的手工艺品及节日蛋糕赠送给村党支部,以表达自己的爱国感恩之情。达西村对各行业涌现出的22名致富能手进行表彰,按照达西村“18项惠民政策”向村民发放福利。

表彰致富能手

中午各族村民和来宾一起吃融情饭,品尝现场制作的羊肉抓饭、肉嫩多汁的红柳烤肉、香酥爽口的烤全羊、鲜嫩酥香的烤鱼、酥脆可口的小油馕、酸爽美味的枸杞、丰腴饱满的花生等特色农产品,同时还能与达西村民一起载歌载舞,享受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

按照达西村“18项惠民政策”向村民发放福利

下午开展“达西丰收节物资丰富系列活动”,农产品展销会以乡镇为单位展示枸杞、花生、红枣、罗布羊等特色农产品,开展最美尉犁县农产品评比活动和户外斗鸡、斗狗、斗羊、摔跤等传统民俗项目的比拼,观众还可参加砸金蛋、银针穿枸杞、运西瓜、剥花生等趣味活动赢取奖品。

达西村村民表演庆丰收

除了现场展示的丰富农产品,当地居民和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到丰收的喜悦,走进达西葡萄园、香梨园、小菜园、枸杞园,亲手采摘诱人的瓜果蔬菜,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

村民和来宾一起吃融情抓饭

分享丰收的果实

手舞足蹈庆丰收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