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辉煌60年 > 醉美新疆

央广网

全国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举行

2015-09-09 10:28: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库尔勒9月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王泽华)全国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9月8日至9日在新疆兵团二师铁门关市举办。

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开幕式

    香梨俗称人参果,香甜干脆,是我国新疆特有梨种,仅适宜在库尔勒附近区域生长。新疆兵团第二师是库尔勒香梨最大产区,今年全师13万亩香梨喜获丰收,总产超过15万吨。

参加文化节嘉宾代表品尝香梨

“名优香梨王”一等奖

    针对全国经济下行,农副产品行情下跌趋势,兵团第二师举办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希望通过节庆提升香梨知名度,聚集营销企业,搭建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促进企业和香梨原产地职工直接对接、洽谈,拓展香梨销路和深加工渠道。

香梨文化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首届香梨文化节上,上海大宗农产品交易市场与冠农中联农产品有限公司联合推出新疆农副产品电子交易平台,面向全国拍卖了一批特级、一级香梨和五钻、四钻新疆灰枣。
    来自北京、上海等地营销企业、融资公司与兵团第二师相关团场签订价值20多亿元的香梨、红枣、葡萄等农副产品种植、销售、仓储、深加工协议。

香梨电子拍卖活动
库尔勒香梨、新疆红枣电子拍卖现场
香梨文化节现场人潮涌动

编辑:张雷

关键词:全国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举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原创广场舞大会演”开幕 争夺“舞神”奖杯

2013-10-11 11:25:00

新疆库尔勒香梨首次实现电子交易平台拍卖

借助互联网+,新疆库尔勒香梨首次在电子交易平台上拍卖。在9月9日结束的首届库尔勒香梨文化节上,200多吨特级、一级香梨通过电子交易平台销往全国。

2015-09-09 18:23:00

新疆库尔勒市小伙点燃汽油烧伤女友姐姐姐夫

2015-01-23 12: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