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田在京推介招商项目 签约投资金额约90亿元

2014-06-08 18:14:00来源:新疆日报

3日下午,“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和田招商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达成20个框架协议,签约投资金额约90亿元。

和田招商项目北京推介会是“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活动的延续。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高度重视这项活动,充分立足北京经济优势与和田资源优势,以项目为抓手、以民生为重点,积极争取公益援疆和产业援疆项目签约落地,实现双赢、达到共富。推介会上,和田地区推出能源开发、矿产资源、农副产品、医药开发、商贸物流、旅游开发等八大类122个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近400亿元。

北京市100余家企业参加会议,共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20份,投资金额近90亿元。北京环爱特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5亿元人民币,在和田建设一家花园式垃圾处理厂;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1亿元在和田建一家医药物流企业;中经国际、华珍烧烤、雪羚集团等企业也与和田达成框架协议。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和田地委副书记王成国说,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强调从稳疆安疆的战略高度出发,以增加就业为重点,加快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此次活动就是围绕解决南疆群众就业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也是北京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实践。目前,北京市正在制定相关措施政策,鼓励北京企业到南疆投资吸纳劳动力就业,把安置劳动力就业作为北京产业援疆工作的核心,更好地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据介绍,“中国光彩事业南疆行”5月中旬启动,是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促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疆工作战略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以“弘扬光彩精神,促进南疆发展”为主题,以产业援疆、光彩捐赠为主要内容。(记者陈丰报道)

编辑: 罗成

和田在京推介招商项目 签约投资金额约9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