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方视窗 > 阿勒泰

央广网

新疆布尔津县利用颗粒饲料人工驯化河鲈成功

2014-07-17 17: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布尔津7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布尔津台记者姚江波、蒋叶军、胡芸)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近日利用颗粒饲料人工驯化河鲈成功。

  布尔津县额尔齐斯河特有冷水鱼繁育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强介绍:今年共购置了14万尾河鲈进行人工驯养实验,6月中旬开始人工驯化,目前,所有鱼苗长势良好。过去用冰鲜鱼投喂河鲈,现在国家不提倡用冰鲜鱼,改用颗粒饲料健康养殖模式,节约化养殖。颗粒饲料对水质污染少,操作各方面也特别方便,而且产量高,病害少。今年14万尾河鲈经过10个月的生长期,明年就可上市。

  布尔津县额尔齐斯河特有冷水鱼繁育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专门从事白斑狗鱼、梭鲈、河鲈繁育工作。目前,公司在冷水鱼繁育技术上日趋成熟,并具备批量生产苗种的能力,年生产各种优质鱼苗达5000万尾以上。繁育出的各种鱼苗已销往北京、广东、上海、河北、浙江、四川、河南、辽宁等地,年产值达百万以上。

  潘国强介绍:公司这两年依托阿勒泰地区水产局的河鲈鱼原子厂建设,每年繁育的鱼苗大部分发给内地以外,留一部分免费提供周边养殖户,带动周边的养殖。

  如今,布尔津县已有18家农户参与特色水产养殖的行列,品种涉及中华绒螯蟹、白斑狗鱼、梭鲈、河鲈等多个品种。据统计,去年布尔津县全县水产品总产量达355吨,其中养殖产量190吨,捕捞产量165吨,产值达450多万元,特色水产养殖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又一新渠道。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布尔津县利用颗粒饲料人工驯化河鲈成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