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方视窗 > 阿克苏

央广网

拜城县全面推进农村困难党员帮扶

2015-05-11 16:5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分网

  央广网拜城5月11日消息 (通讯员马婧、胥良焱报道)“以前我们家的生活很困难,我在亲戚朋友面前总是抬不起头来,现在党组织盼着我们甩掉贫穷的帽子,帮我找到致富路子,还给我资金上大力支持,隔三差五就有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我对未来的生活越来越有信心了!”拜城县大桥乡阔纳吾堂(7)村村民巴拉提·依麦尔激动地说着。

  近年来,拜城县全面推进农村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增强农村党员党性观念和先锋意识,激活农村贫困党员发展生产的活力,将帮扶农村困难党员工作纳入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范畴,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以村为单位对贫困党员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共摸排出特别贫困党员322人,其中因病因灾致贫192人、无自理能力且子女赡养能力低的31人,无劳动能力的56人、其他原因致贫43人;无发展资金的199人。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党支部、乡镇(场)干部联系村制度,重点确定了199名有致富愿望、勤劳肯干、积极上进的农牧民困难党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实行定目标、定措施、定时间、定人、定点、定事长期帮扶。在县委大力发动下,全县采取党员干部捐赠一点、县内企业援助一点、本级财政配套一点、党费配套一点的办法,共筹措落实帮扶资金178万多元,县委设立资金专帐进行管理,确保有效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造血”与“输血”并重,对那些有脱贫愿望和信心,因缺资金而无法发展的困难党员,视不同情况,宜商则商、宜农则农、宜牧则牧,每位帮扶对象获得一万至两万元不等的帮扶资金,帮助他们落实一些种养殖、小商店等投资少、见效快、风险小的项目。

  “我们想通过困难党员帮扶基金,解决农牧民困难党员的现实困难,为他们打开致富大门,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通过3—5年时间的努力,实现让全县300余名农村困难党员基本脱贫,让党员的先进性真正体现出来。”拜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军生。         (编校/艾吉尔古丽)

编辑:hi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