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方视窗 >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本月底关停首批能耗大、污染严重小企业

2014-06-19 09:4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污染严重的米东区沙陀纸业有限公司这两天被强制关闭。预计6月底前,新疆乌鲁木齐市首批21家能耗大、污染严重的小企业将全面关闭,涉及造纸、建材、铸造、陶瓷和冶炼行业。

  2013年年底,乌鲁木齐决定在小企业集中的米东区开展“十五小”企业、“新五小”企业及部分高耗能、高污染企业的关停工作。

  乌鲁木齐市节能监察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被关停的企业不仅设备被关闭,而且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也被注销,如仍继续开展业务,就属于非法企业。

  这名负责人表示,中央财政对计划内当年实施关闭的小企业,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适当补助资金。关闭小企业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关闭企业职工安置等支出。

  另据了解,明年年底前,乌鲁木齐将全面关停776家污染严重的小企业,实现节能100万吨标准煤。

  新疆力推乌鲁木齐城市群联手治理大气污染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新疆新近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年底前,新疆将建立自治区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区,乌鲁木齐、五家渠、昌吉等8个城市将联手治理大气污染。

  6月16号出台的《新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17年,乌鲁木齐市PM10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为有效治理乌鲁木齐大气污染,自治区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联手附近的昌吉、阜康、五家渠,建立四城合作联防联控区域治理大气污染。同时,将在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库尔勒市分别设立自治区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区。

  实施方案要求,南北疆城市主城区重污染企业限期搬迁改造。2014年底,乌鲁木齐市全面完成企业搬迁入园工作。2016年启动全疆所有县市主城区重污染企业搬迁入园工作。

  方案还要求公交、环卫等行业和政府机关要率先使用新能源汽车,自治区将采取直接上牌、财政补贴等措施鼓励个人购买。

  方案鼓励市民家庭逐步推广使用高效净化型家用吸油烟机;同时要求城区餐饮服务经营场所使用清洁能源,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实施方案提出,到2017年实现自治区全区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改善,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全区城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编辑:加乘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