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地方视窗 > 克拉玛依

央广网

新疆好司机拾金不昧 驱车百里归还4万元相机

2014-08-05 10:15: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克拉玛依8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克拉玛依台记者张凤)新疆克拉玛依市民沈先生近日驾车旅游时不慎将价值4万元的相机丢失,阿克苏市的货车司机卡哈尔·热合曼捡到后,驱车百里将捡到的相机归还给失主。

  7月29日傍晚,克拉玛依市民沈先生驾车旅游,在从乔尔玛回独山子的路上,沈先生忙着用相机记录沿途的美好风光,却不小心把相机弄丢了。

  沈先生介绍:当时看到一个景色挺不错,就在那拍照,拍完照后我把相机放在车顶上忘了,车门一关就走了。

  相机从车顶摔下来,在沈先生汽车后面的运输司机卡哈尔·热合曼看到后,立刻捡起了相机,开上车就追。

  为了避免天黑赶夜路,沈先生一路上车速相对较快,中途也未停车休息。沈先生开的是小轿车,跑得快。卡哈尔·热合曼开着货车追了近100公里,在晚上23点多,才追上。

  这时,沈先生才发现相机不见了,正想回去找,后面停下的卡车里下来了三个维吾尔族小伙子。卡哈尔·热合曼说:“我们捡到了你的相机,终于追到你们了,现在还给你们。”

  沈先生看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相机,说什么也要感谢卡哈尔·热合曼,但他说什么也不接受。卡哈尔·热合曼说:“捡到的东西就应该还,这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礼貌。人和人就应该互相帮助,社会才会和谐。”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好司机拾金不昧;驱车百里归还4万元相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