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七人买“靓号”被骗 民警挽回损失1.7万元

2018-03-01 1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 潘亚军):“8888”、“9999”、“6666”,不少人选择手机号时会选择号码中带有以上数字的“靓号”。伊宁市公安局圩其达勒瓦孜派出所民警介绍,最近边城伊宁市7位市民在购买“靓号”时先后被骗1.7万元。

  受害人帕先生介绍,2017年底,办理业务时,他认识了自称某通信公司经理的巴某,说是花点钱就可以办理手机“靓号”,两人就在社交软件上互加好友。

  “几天后,巴某发来四个手机号中,我选择了两个。对方说要收费2500元,我没多想便转给了对方。”帕某介绍,几天后,巴某又向自己收取了500元。他说,巴某当时还用手机拍摄了自己的身份证,说用于办理入网手续。

  之后多日,帕先生再联系不上巴某,微信也被拉黑。帕先生意识到受骗了,赶紧报警。伊宁市公安局圩其达勒瓦孜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过调查,于2017年12月31日,在霍尔果斯市将涉案的巴某抓获。

  21岁的巴某供述,2017年11月5日,因和同事发生矛盾便辞职了。“辞职后,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我便在网上发布可以办理手机‘靓号’的广告,并称自己是某通信公司的经理。”

  据了解,在随后的近两个月时间里,巴某以办理“靓号”为由,先后骗取7人资金17500元。

  “为使买家确信我有办号能力,我会要求买家们通过社交软件发送身份证照片或将其身份证复印件放在一家小商店。”巴某说,每次有买家催促时,便以“暂时办不下来”、“已被其他人预定”等理由搪塞,之后再将买家的社交账号拉入黑名单,让对方联系不到自己。

  目前,涉嫌诈骗的巴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巴某骗取的17500元资金已经由其母亲退赔给7位被害人。

编辑: 加乘

新疆七人买“靓号”被骗 民警挽回损失1.7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