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一男子恶意报复“呼死你”被行政拘留10天

2017-07-10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7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初晓) 电话频繁呼入,每三分钟就一次,导致被骚扰人的手机无法正常使用。最近,新疆伊宁市民张先生及公司员工便遇到了这样一种非常恶劣的“呼死你”!

  6月22日早上9时许,张先生的手机莫名其妙不停地有陌生电话呼入,这样的骚扰电话平均三分钟就响一次,电话一接通就被对方挂断,导致张先生的手机无法正常使用。由于手机显示这些号码来自全国各地,张先生想屏蔽都没办法。与此同时,张先生公司的多名员工也都纷纷反映说遭遇了与张先生相同的状况,这样的电话群呼骚扰持续了2个小时。

  “这样的电话骚扰严重地干扰了我公司的日常业务和我们的正常生活。”生意上通讯受阻,让张先生十分着急,不堪其扰却又无计可施。

  无巧不成书,当日中午13时左右,张先生在跑业务时遇到过去的生意合作伙伴宋某,因张先生与宋某在生意经常发生竞争,张先生见到宋某便开始怀疑电话骚扰是宋某所为,但又无凭无据便想到向圩其达勒瓦孜派出所求助报了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宋某起初极力狡辩,民警查看宋某的手机,面对手机里下载的“呼死你”软件和还未来得及删除的交易信息,宋某再也无话可说,这场“呼死你”的始作俑者正是张先生怀疑的宋某。

  原来,宋某与张先生曾经一起经营一家纯净水公司,张先生是总代理,宋某是张先生的承包商。后来,张先生与宋某不再合作,张先生自立门户,独自经营一家纯净水公司。

  “我怀疑他们不择手段挖走了我的客户,并向我的客户说了我们公司的纯净水生产不合格、水质过期,公司快倒闭了等等恶意诽谤的话。”宋某因怀疑张先生与其因为生意竞争不择手段而心生怨恨,于是开始预谋对其进行报复。

  6月17日,宋某用手机在网上搜索了“呼死你”软件并加了“呼死你”软件卖家的微信。宋某按照卖家发的试用网址,将其本人电话输进去后,果不然,宋某的电话不停的会有全国各地的陌生来电,见效果不错,宋某便在微信上向卖家支付了100元购买了“呼死你”软件。

  6月22日早上,宋某将张先生和他所获取的张先生公司里部分员工的共九部手机号码都输入到“呼死你”软件,进行群呼骚扰,时约2个小时,宋某将软件关闭。

  “我不知道使用“呼死你”软件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是属于违法行为,我只是想制作一场恶作剧,作弄报复一下他们!”宋某懊悔道,可为时已晚。

  圩其达勒瓦孜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依法对宋某给予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伊宁一男子恶意报复“呼死你”被行政拘留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