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古力尼歌)元宵节到来之际,乌鲁木齐一些社区举办才艺比拼元宵节主题活动,各族群众相聚一起猜灯谜、看文艺演出,欢庆佳节。

  在米东区朝阳社区居民活动室,11岁的居民孙一漪带来的古筝演奏《半壶纱》获得阵阵掌声。孙一漪说:“过年期间,社区举办了云端才艺大比拼,我获得了特等奖。今天继续参加这个线下活动,把才艺展示给大家,非常有意思。”

  才艺展示后,有奖猜灯谜环节又吸引了许多现场居民。他们有的举目凝视,有的低头思索,有的互相讨论,充满了欢声笑语。居民刘淑华很快猜出了2个灯谜,一脸兴奋。“正月十五猜灯谜是传统文化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情感,大家参与的热情都很高。”

  据了解,此前,乌鲁木齐米东区审计局驻朝阳社区工作队在线上举办了“过年七天乐,云端才艺大比拼”活动,共有120多名居民参与提交了90多个作品。活动当天,工作队还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朝阳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林岚表示,这些活动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后工作队和社区会经常组织这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温馨的社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