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昌吉2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成石麟)春节假期刚刚结束,新疆昌吉市各企业巧用“牛劲”加紧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记者在位于新疆昌吉市三工镇八钢工业园的新疆訫美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员工们正在全自动包装箱生产线上赶制一批食品加工企业的包装箱订单。公司生产车间厂长李忠平说:“车间现在的员工是110人左右,每天的产能是9.5万平方米左右,我们还要加大在11万平方米左右,保质保量供应,让合格的产品送到客户手中。”
  在位于新疆(昌吉)亚欧国际物流园的益海(昌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小包装车间里,员工们正满负荷生产一批运往乌昌地区大型商超的绿色有机亚麻油。公司小包装车间主任王大鹏介绍:“我们在节前完成了备货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目前有30多个人在负责生产任务,我们每天的加工量大概在500多吨左右。”
  目前,新疆昌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15家,其中市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60家。在一系列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各企业稳步发展,2020年该市实现工业增加值49.85亿元,其中市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27.05亿元,同比增长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