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8日消息(记者卜鹏 通讯员金贵红 古力尼歌)春节临近,新疆乌鲁木齐市悬挂上万串灯笼、摆放精品雪雕作品,让城市“靓”起来,年味儿浓起来。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用1万多串各式灯笼及几十组街头花灯营造欢乐、喜庆节日氛围。在南湖北路主干道旁,工人师傅焦军政正借助登高车把一串串火红的灯笼和福包等挂上树梢。“大灯笼小灯笼还有荷包,又好看又漂亮,过年了嘛!我们挂了三四天了。”

在米东区中心绿地广场,工作人员正忙着制作各类动物造型的雪雕。制作好的孔雀、骆驼和狮子造型的雪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市民向雅祺说:“今天路过这边就看到有冰雕,我觉得特别好玩儿,特别新鲜,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感受节日的气氛。”

入冬以来,负责中心绿地广场环卫工作的乌鲁木齐雪域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们发挥自身才艺,利用冬日积雪制作各类雪雕,公司还积极为大家提供技术指导和各类工具,在广场营造节日氛围。

乌鲁木齐雪域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部门主任宋琳说:“我们利用冬天的冰雪和我们师傅的手艺,设计一些冰雕,表达寄托大家对新一年生活的美好愿景,同时这些冰雕也为我们广场和公园增添靓丽的风景,营造出热烈浓厚的新年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