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吕思学 黎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综合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就业,促生产。

  乌鲁木齐市出台措施,稳就业,促生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新疆恒远中汇彩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在春节复工生产以来,产销两旺,今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公司副总经理吴刚表示,不会因为疫情裁掉一名员工:“从社保政策、贷款贴息,我们企业得到了实惠。我们从开工以来,一直到现在全部都是满负荷生产,预计我们要增加30到50名员工进来以后才能保证我们今年的订单的量,产值我们预计增加25%。”

  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毅平说,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出台多项措施,极大地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出台这些政策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效,从金融的到社保的,到方方面面的这些政策的支撑,非常有必要有价值。公司不裁员情况下,整个公司今年目标和任务可以正常的推进和实施。”

  新疆紫晶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LED半导体发光二极管核心材料的生产制造企业,产品已经延伸到智能照明、手表、首饰等领域。公司执行总裁韦建说:“支持企业发展的17条措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使我们发展信心更足,我们公司决不裁员,而且还要继续增加技术人员,加大人工智能+健康LED和医学UVC LED杀菌消毒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产业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