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双11”购物高峰的启幕,新疆本土企业借势发力,积极参与,库尔勒香梨、和田大枣、尼勒克蜂巢蜜等各种疆字号农产品借助“双11”热销全国各地。

  点开新疆天莱香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淘宝店铺天莱香牛旗舰店,“双11”的气息扑面而来,精彩抢“鲜”购、购物津贴满减、有机牛肉兑换券等字样和促销形式,吸引不少消费者痛快下单。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韩玉松说:“近年来,公司生产的全产业链有机牛肉销量一直稳步增长,这次‘双11’公司也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就是为了让全国更多消费者都能了解新疆地产有机牛肉产品。”

  今年是库尔勒乐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参与“双11”大战。与去年拼“价格战”不同,今年,该公司更多通过创新营销方式和保障物流运输来吸引客户。他们通过直播平台、自媒体等进行网上推广销售,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增加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范围。此外,公司今年还在西安、北京、上海等地建立分仓,确保消费者下单后,货物能在最近的货仓发出。“去年‘双11’当天,公司销售香梨近80吨,预计今年将突破100吨。”该公司总经理冯毅说,今年9月,公司与当地农业合作社合作,把库尔勒香梨搬到网上,让农产品直接从地头到终端消费者手中。

  11日当天,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生产、加工、装箱……一派忙碌景象,一件件枣夹核桃、坚果立方等特色产品源源不断输出,按照订单地址飞往全国各地。“为保障‘双11’货源充足,我们准备了比平时多3倍的货。”该公司总经理高伟说。在该公司的备货商品中,除了红枣、核桃、葡萄干“老三样”外,“枣夹核桃”升级版、每日坚果、无花果等网红单品备货量也是平常的3倍。

  记者从天猫、京东以及拼多多等多家第三方电商平台了解到,目前,新疆销售的主流网货产品主要有干果系列、玉石奇石系列、薰衣草及其开发系列产品,而正在主流化的商品除了鲜果、美食之外,还有鹰嘴豆、瓜子以及番茄、沙棘、红花的深加工产品和新鲜牛羊肉、驴奶粉、羊奶粉等。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区已建成47个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培育了近21万家网商和一批本地电商主体,带动农产品全面触网,新疆网销产品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