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9-07-22 12: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陈雄飞 和田台记者刘善芳 巴楚台记者热孜万古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昨天(21日)发表《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步行街经营美容美发店的玛丽艳·帕拉提说,正是各族群众亲如一家、社会和谐稳定,自己的这个12年老店才能发展得这么好。

  玛丽艳·帕拉提:维吾尔族也好、汉族也好,我们都是祖国56个民族中的一员。现在发展得这么好,生意也好、发展也快。

  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

  和田地区和田市民沈磊:来我们和田旅游的外地游客特别多,一方面就是我们社会和谐稳定,还有就是我们文化保护得好。这个白皮书里说的很清楚,作为和田本地人,我确实很高兴也很振奋。

  白皮书说,当前,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新疆体育局驻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纳库勒乡果勒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杨恩点:我在村里的感受最深,村里的变化最大。鼓舞我们不断加强民生改善,团结带领各族村民在农业生产上增产,在发展第三产业、就业上增收。

编辑: 加乘

《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