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9-07-20 17:17:00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刘家义雪克来提·扎克尔孙金龙参加活动

  新疆日报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赵志芸报道)7月16日至19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参加活动。

  19日上午,山东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表示,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难点、创新援助模式、搭建互动平台,整合资源、综合发力,有力促进了喀什地区和兵团第十二师的和谐稳定、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为新疆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学习先进经验,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互利合作,促进优势互补,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对口援疆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家义说,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把部分对口援疆任务交给山东,这是对山东的极大信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对口援疆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我们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坚定的“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我们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自觉把做好援疆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以不断创新的方式方法抓好贯彻落实,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加强资源集聚、资金整合、政策集成,深化拓展组团式帮扶,探索推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保障和改善民生、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更多务实举措。积极做好文化教育援疆工作,发挥山东文化大省优势,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培根铸魂。我们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从受援地实际出发,做深做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援疆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鲁新人民的期盼。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 · 扎克尔、孙金龙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及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介绍了对口援疆工作情况。

  在疆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深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疏勒县、地区公安局、喀什经济开发区、山东援疆工作指挥部和兵团第十二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援疆干部人才之家、104团调研,考察对口援疆项目,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并举行山东援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自治区和兵团领导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彭家瑞、赵青、姚新民、李冀东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加乘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