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新疆“为梦想加油!中国石油开放日”全面启动

2019-06-12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2日讯(记者张孝成 见习记者陈卓然)6月12日,中国石油“为梦想加油”主题开放日活动全面启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中国石油9家驻疆企业代表及来自中央、自治区、中石油共23家新闻媒体将一同走进一线和现场,深入企业内部,近距离感知中石油在绿色发展所做的努力与实践。

“为梦想加油!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现场(央广网见习记者陈卓然摄)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邵雨介绍,开放日活动时间将从6月12日持续至6月16日,活动将组织众多媒体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前往独山子、克拉玛依和库尔勒等多个城市,参观油田开发建设、钻井现场,了解油田的开采技术和应用成果,秉承“奉献能源 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弘扬石油精神,重塑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石油科普片《石油梦想》。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大平作主题发言,对中石油驻疆企业履行央企“三大责任”情况进行了介绍。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大平表示:“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驻疆三大油气田不断加快油气勘探开发,准噶尔、塔里木盆地不断取得一系列新突破、大发现。十三五以来,累计生产原油5587万吨,生产天然气859亿方。预计到2020年,疆内油气产量当量将达到5000万吨以上。 并且,驻疆企业把转移安置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就业,累计转移安置就业1088人,实现了‘转移一人,脱贫一户’。”
     来自西部钻探公司50590钻井队的麦麦提阿布拉·图尔荪作为员工代表发表了演讲,他说:“说心里话,从一名农民成功转型为石油钻井工人,穿上这身红工装,我感到很自豪!很骄傲!我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石油精神。”
     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副书记邵雨表示:“中国石油驻疆企业举办开放日活动,就是为了架起企业、媒体、公众间沟通的桥梁、友谊的纽带,搭建让社会大众近距离接触中石油,全方位了解中石油,深层次感知中石油的平台,营造关心、了解、支持中石油发展的环境,让中国石油驻疆企业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罗成

2019年新疆“为梦想加油!中国石油开放日”全面启动

6月12日,中国石油“为梦想加油”主题开放日活动全面启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相关部门、中国石油9家驻疆企业代表及来自中央、自治区、中石油共23家新闻媒体将一同走进一线和现场,深入企业内部,近距离感知中石油在绿色发展所做的努力与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