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芳香遍地 以花为媒大力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

2019-05-24 11:47:00来源:天山网

 

  巩留县沙尕草原鲜花绽放(摄于5月16日)。赖宇宁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林莺报道)5月中旬,是伊犁大草原天山红花盛开的季节,放眼望去,草原如同铺上了红地毯,引得游客惊叹欢呼。

  每年初夏,是新疆的花季,在这个季节里,天山南北各地百花争艳,到处是花的海洋,芳香四溢,美丽的花海把新疆打扮得格外妖娆。

  放眼北疆各地,裕民县巴尔鲁克山风景区里野生芍药开满山野,赛里木湖畔的百合花、郁金香争奇斗艳,奇台县江布拉克景区200万株郁金香竞相绽放,红的、黄的、粉的、紫的……

  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沟红湾花海景区内的牡丹花、乌鲁木齐县托里乡的丁香花五彩缤纷,浓郁的花香在湿润的空气中弥散。

  穿越天山,来到博湖县塔温觉肯乡,这里种植的“恰玛古”已进入盛花期,放眼望去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

  在这个季节里,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和田,也到了玫瑰花盛开的时节。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当地的人们在忙碌着采摘玫瑰花,并送到加工企业进行深加工,随着产业链的延伸,一朵朵玫瑰花被“吃干榨净”,生产出了玫瑰精油、鲜玫瑰露、玫瑰花茶等系列产品。通过使用玫瑰花产品,人们从另外一个窗口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和田。

  眼下,在喀什地区的岳普湖县,5500亩金银花也到了采摘期。该县坚持产业带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

  初夏,是新疆色彩绚烂的季节,是新疆以花为媒大力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季节,也是农民采摘鲜花致富增收的季节。新疆的花季在为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带来更多亮点的同时,也将为各族群众带来更多的富足。

  5月12日,游客在霍城县三宫乡北山坡盛开的天山红花地里观光。每年5月中旬,伊犁河谷的天山红花由西向东大面积绽放,吸引疆内外游客前来观赏。□张庆华摄

  赛里木湖畔盛开的郁金香(摄于5月20日)。李强摄

  5月15日,市民在乌鲁木齐植物园赏花、踏青、拍照。记者邹懿摄

  5月10日,游客在裕民县巴尔鲁克山风景区野生芍药花谷踏青赏花。杨化光摄

  哈密北部草原上傲雪绽放的马兰花(摄于5月14日)。蔡增乐摄

  5月19日,墨玉县农民在采摘玫瑰花。墨玉县积极发展特色种植业,玫瑰花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脱贫的新途径。陈海成摄

  5月10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塔拉村农民艾海买提·司马义(中)在大棚里管理花卉。艾海买提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种植培育花卉,今年已收入1万余元。□少世来摄

  5月14日,岳普湖县农民在今年新定植的金银花示范基地采摘金银花。任丽瑛摄

编辑: 加乘

芳香遍地 以花为媒大力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