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主要演员遴选活动正式开启

2019-03-26 23: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6日消息(记者加乘)2019年3月26日,由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乌鲁木齐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主要角色演员社会遴选活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主旋律,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市委、市人民政府及各级领导关心关怀下,文化惠民工程——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将于2019年秋季盛大上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昆仑之约》是落实市委聚焦总目标、抓好“三件大事”、建设“六个首府”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是承载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改善民生、文化惠民的重要平台;是塑造城市形象、打造城市文化旅游名片的有效方式;是助推首府经济结构调整优化、提升“一带一路”核心区重要节点城市软实力的有效手段。该剧不仅将是我市一个重要的文化旅游新景点,也将成为全市、全疆、全国各族人民了解新疆历史、增强爱国热情的重要基地。该剧属于2018年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的“演艺工程”,自发布消息后开始实施,18年完成了工程的场地选址、项目审批、基础建设、剧目创作等工作,目前进入演员遴选和剧目制作阶段。

  《昆仑之约》以《山海经》、《穆天子传》、《竹书纪年》等典籍记载为蓝本,讲述周天子西巡天下,历经磨难,最终实现与西王母昆仑之约的故事。该剧以“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主题,展示了祖国内地与边疆人民源远流长的交流交往交融史,演绎了炎黄子孙相濡以沫、携手奋进的壮丽诗篇。

  《昆仑之约》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和领军者,著名旅游演出总导演、总策划,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文化部“文华大奖”、2012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2014中国旅游风云榜年度影响力人物获得者梅帅元担任总导演。该剧以连绵千里、长年积雪、美丽多姿的天山山脉为背景,在乌鲁木齐县南山风景区打造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宏大实景舞台,将西周庄严的殿宇与雪域幻丽的仙境共生在一个空间之上。利用最先进的舞台视觉系统构筑3千多平方米的多媒体“视觉阵列”,艺术性地展现西周时期的服饰、音乐、舞蹈,通过500余名演员的表演与声、光、电及水景等形式的结合,共同呈现出气势恢宏的震撼场景。

编辑: 加乘

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主要演员遴选活动正式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