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不断拓展“旅游+体育”空间

2019-03-25 11:3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2018年,新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的新兴产业,进一步拓展了“旅游+体育”空间。

  体育为旅游插上翅膀,旅游因体育而多姿多彩。自治区体育局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紧密合作,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深层次推动“旅游+体育”。体育部门充分发挥新疆独特的户外运动优势资源,与文旅部门联合举办了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慕士塔格登山节、中国可可托海体育旅游露营大会、“美丽乡村万里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自驾游活动和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等“旅游+体育”活动,带动了全域旅游发展。

  新疆体育部门面向全疆征集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喀拉峻国际户外公园、江布拉克山地户外线路、中国环塔(国际)拉力赛分别入选2018年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精品线路和精品赛事,起到了很好的品牌宣传效应。此外,新疆体育部门还积极发展冰雪体育旅游,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系列活动,大力普及冰雪运动,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旅游氛围。以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滑雪场为例,仅在2019年春节期间接待游客量就达到10.15万人次,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2019年,新疆将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着力提升“旅游+体育”的质量和效益。坚持办好“旅游+体育”各项赛事,切实将新疆特有体育品牌做大做强,以此提升新疆户外旅游的知名度。深入研究“组合式”“串联式”组织方式,把自驾游与露营、登山、徒步、路跑、自行车、冰雪等户外运动有效串联起来,丰富户外运动载体,不断拓展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利用新疆独有的“旅游+体育”优势,多推出精品体育旅游线路、项目、活动、景区和目的地,在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等平台上广泛宣传,提高体育旅游的吸引力。结合旅游活动,引入体育元素,提高旅游品质,提升游客的健康感、快乐感和获得感,为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增添更多“旅游+体育”的内涵。

编辑: 加乘

新疆不断拓展“旅游+体育”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