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新疆两会】政协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2019-01-18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民营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如何让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大有作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上,这一话题备受政协委员的关注。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诚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靳新湖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20年,借助互联网,公司不断将新疆特产推向全国。他告诉记者,今年公司享受到乌鲁木齐市的相关金融政策支持,让企业更有底气和信心打开内地市场。“现在政府各方面给我们大开绿灯,对我们给予很多支持,今年落实了一个三大行的贷款,利息低,放款也比较快,我们期望政府引导企业走出去,多学一些内地乃至国外的先进营销水平,大力把新疆产品推向全国。”靳新湖说。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葛永品说,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新疆旅游业迎来大发展,民营企业可以抓住这一机遇,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多元化、产业化发展。葛永品表示:“民营企业大有作为,从产业布局上面更大胆的放手去干,稳定红利持续释放, 旅游这一块,都是有很大的机遇,都是企业去涉足、规划的行业,从布局上可以更深一些,企业的发展将更加稳健,高质量的发展。”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煊,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一份“促进新疆民营经济快速发展的建议”,他建议,通过实施一系列民营企业培育工程等措施,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着力培育一批市场潜力大骨干企业,从规划入手解决准入门槛的问题,谋划一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项目,让民营经济介入,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谢煊说。

编辑: 加乘

【聚焦新疆两会】政协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