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新疆两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收到731件提案

2019-01-17 11:30: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1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截至2019年1月15日19时,大会共收到提案731件。

  经审查,731件提案中,立案609件,占提案总数的83.3%;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86件,占11.8%;撤案36件,占4.9%。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03件,党派团体提案106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围绕贯彻落实总目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提案有86件;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提案有346件;围绕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提案有177件。提案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凝聚了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总目标,凝心聚力、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大会闭幕后,自治区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本次会议期间立案的提案送交相关单位办理。本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由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时审查立案并送交自治区有关单位办理。

编辑: 加乘

【聚焦新疆两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收到731件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