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库尔勒香梨和达西村入选中国农民丰收节“5个100”榜单

2018-09-19 10:41: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9月13日发布“5个100”名单。巴州的库尔勒香梨入选“100个农产品品牌”,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入选“100个特色村庄”。

  为了让全社会都感受到农民丰收的喜悦,在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到广大农村去走一走、看一看,体验农耕文化、品尝农村美食,农业农村部组织推选了“5个100”评选活动,分别是100个农产品品牌,关注终端产品和品牌;100个特色村庄,让人们知道可以去哪儿玩;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充分展示我国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把这些有特色的乡村文化活动推荐到全国;100个乡村美食,让人们找到家乡的味道;100个乡村旅游线路,给人们提供一个休闲旅游参考。这“5个100”涉及乡村美景、美食、文化、品牌等方面,涵盖生产、生活、生态,包括生命、康养等内容。在全国100个农产品品牌名单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有4个农产品入选,包括库尔勒香梨、阿克苏苹果、和田御枣、石河子鲜食葡萄。在全国100个特色村庄中,新疆共有4个入选,包括尉犁县兴平乡达西村、沙湾县大泉乡三道沟村、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大庙村、兵团第十二师一〇四团天鹅之乡。在全国100个乡村文化活动中,新疆有3个入选,包括库车县莫玛铁热克村、库车大馕城的丰收季·月馕圆文化节;兵团第四师六十八团的稻香文化旅游节;阿勒泰福海乌伦古湖的冬捕节。在全国100个乡村美食名单中,新疆烤羊肉串、大盘鸡、抓饭入选。

  “根据这个名单,我们可以有的放矢地寻找新疆美食、乡村游美景,这相当于一份游玩的攻略。现在这份名单里的新疆品牌农产品和乡村美食我都吃过了,接下来准备去达西村玩一玩。”正在库尔勒旅游的江西游客胡震说。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编辑: 加乘

库尔勒香梨和达西村入选中国农民丰收节“5个100”榜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