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前7月新疆口岸出口农产品25.74万吨

2018-09-18 10:24:00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随着农产品出口成为新疆外贸的亮点,乌鲁木齐海关为新疆农产品出口开辟“绿色通道”,保证通关效率。今年前7月,新疆口岸出口农产品25.74万吨,贸易额21.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0.18%。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今年新疆口岸出口农产品主要以苹果、番茄酱、鲜桃、绿茶、核桃为主,5种商品合计出口17.95万吨,价值14.02亿元,分别占同期同产品出口总量的69.74%,总值的65.64%。

  以阿拉山口口岸为例,今年进出口农产品都有所增长,阿拉山口口岸海关综合业务科科员马斌说:“阿拉山口农产品进出口贸易呈增长趋势,进口方面小麦和红花籽呈倍增长,葵花籽达到了92%的增长率,出口方面茶叶有6.7%的小幅增长。”

  据了解,为缩短新疆农产品通关时间,乌鲁木齐海关在报关大厅设置了“瓜果蔬菜、重大项目设备出口专用报关”窗口,优先办理接单、审单等报关手续。对符合条件的出口果蔬建立从存放、装卸、运输到出境环节的“快捷通道”。

编辑: 罗成

2018年前7月新疆口岸出口农产品25.74万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