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本土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

2018-07-27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今天,新疆本土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式在昌吉州友好国际影城举行。该影片讲述了呼图壁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自治区道德模范”王桂珍帮助各民族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的暖心故事。

  电影一开始阿同汗大妈王桂珍在厨房里做着午饭,将可口的饭菜留给住院的邻居,自己却只吃简单的馒头小菜,一幕幕感人的事迹,让坐在台下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沙尼汗·艾塔木流下了眼泪。沙尼汗·艾塔木说:“特别感动,虽然我也做了好事但是我不如她。她做好事身边的人也带动起来,我看了回去以后我要把我的爱心全部投入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去。”

  电影主要讲述,呼图壁县普通老人王桂珍,三十年如一日把点滴温暖传递给身边的人,当地居民亲切的称王桂珍“阿同汗”,维吾尔语是“你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饰演王桂珍老人的著名演员岳红说:“之前他们给我王阿姨所有的宣传材料,我也是党员、军人,然后才是演员,阿同汗是千千万万个王阿姨集合起来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电影《阿同汗》剧组先后多次走进呼图壁县选材,今年四月开始拍摄,耗时三个月在呼图壁县拍摄完成,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等4家单位联合出品。电影出品人、制片人赵桐表示:“现在我们想的是在新疆推广,完了以后在福建推广,王贵珍阿姨做家政、捡废品的钱来资助孩子、慰问重病的老人,我们这个电影就想让社会知道从点点滴滴无私的奉献,帮助别人助人为乐。”

编辑: 加乘

新疆本土主旋律电影《阿同汗》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