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018-03-22 12:07:00来源:天山网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在喀什开展“四同”活动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3月19日至2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在喀什地区开展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向各族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和“访惠聚”驻村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吉格代力克巴格村,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结合参加两会经历向农民面对面作宣讲。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连续两晚,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都吃住在农户家里,深入体察民情、了解民生,与农户促膝而坐,同吃一桌饭、共聊家常事,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家庭困难。79岁的阿衣沙木 · 克里木和7个孙子一起生活,目前7口人享受低保政策。她很感谢党的好政策,说孩子们上学不花钱,生活没有困难。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说,要教育好孩子,让他们学法、懂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公民。要教育孩子们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长大成为有用之才。

  在得知斯吗衣力 · 吾苏因大学毕业的大儿子在乡卫生院当医生,二儿子还在上大学,家里除种地外还养了牲畜,人均收入达1万元时,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说:“你很了不起,培养了两个大学生,你们要发挥影响带动作用,带领乡亲们重视孩子教育、勤劳致富,依靠双手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斯吗衣力说,教育好孩子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这些年村里变化很大,柏油路四通八达,家家户户住上了安居富民房……讲不完的变化、说不尽的心里话,不知不觉夜已很深。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逐一看望了自治区政协机关派驻伽师县和巴楚县的10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仔细查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详细了解进驻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自治区政协机关“访惠聚”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支教干部座谈。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做好宣传解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说,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做到抓稳定一刻都不放松、丝毫都不动摇。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严格脱贫标准,采取多样化精准帮扶措施,工作既要主动作为,又不能脱离实际“抢跑”,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访惠聚”驻村干部和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做好入户工作,把争取人心、凝聚民心作为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深入细致面对面的教育引导,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 加乘

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