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018-02-02 12:47:00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和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月30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一行30余人抵达喀什后,分赴伽师县与巴楚县各驻村点。在简单安顿好住宿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1月31日一早,自治区体育局驻伽师县江巴孜乡尤库日吐格曼贝西村第一书记刘涛与驻该村的工作队队员一起,将驻地村委会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我们今天一早便安排在全村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先从村委会做起,把我们自己的卫生打扫好。不仅让村民一进村委会就能看到我们崭新的精神面貌,也让大家感受到我们来就是干实事的。用实干的做法走近群众,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刘涛说。

  自治区体育局驻伽师县江巴孜乡其维克村第一书记商洪波选择了先走访入户。“我们想尽快了解村里的情况,所以在新疆日报社原驻村工作队同志的带领下,详细了解各家的具体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抓紧时间了解村民的致贫原因,制定符合实际的脱贫方案,用实际行动推动村务、村容村貌的转变是我们首先需要做的。”自治区体育局驻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墩买里村第一书记丁雷说,“很荣幸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将会沉下心来,积极向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学习,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努力工作。聚焦总目标,确保全村社会稳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