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冬至里的别样亲情

2017-12-22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勒泰12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阿勒泰台记者杨树赛)冬至到,吃饺子,同时也意味着着团圆和美。12月21日,在新疆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阿勒泰人民广播电台第二批“结亲周”的住村干部们和亲戚一起包饺子过冬至,家家都洋溢着浓浓亲情。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当天,在结对亲戚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家中,阿勒泰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王媛媛和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一起和面、剁馅、擀饺子皮,热热闹闹的包饺子。一会功夫,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齐心合力的劳动果实。高兴之余,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还唱起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

  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说:“冬至到了,我和我的亲戚一起包饺子,我们一起和面、剁馅,像一家人一样,特别的温馨。今天的饺子,特别的好吃,孩子们吃的特别的开心,谢谢我的亲戚媛媛姐。”

  自去年11月王媛媛同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结对认亲后,两家人总是你来我往,互学语言,互帮互助。入住亲戚家的王媛媛和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一起劳动喂牛、挤牛奶、打水、做饭,一起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日子过得充实幸福。

  王媛媛说:“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和我的亲戚朝夕相处,同劳动、同学习,他们勤劳善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深深感染了我。当我得知,他们每天特别忙碌,喂牛、喂羊,每年只有冬天闲的时候能吃上一次饺子。刚好冬至了么,我就想的和我的亲戚一起热热闹闹的包一顿饺子,也祝他们今后的日子越过越好。”

  努尔哈丽玛.扎比胡拉说:“这几天,我的亲戚到我家来,跟我一起劳动,还给我宣讲十九大的精神,我特别感动,我们一起聊天,以后怎么发展的,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编辑: 加乘

新疆民族团结“结亲周”:冬至里的别样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