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反响强烈

2017-12-15 11:15:00来源:新疆日报
   凝心聚力 矢志复兴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反响强烈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后纷纷表示,要化历史悲情为奋斗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13日上午,正在参加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乌鲁木齐公路管理局干部涂霄汉和同事来到亲戚阿不拉·吐拉甫家中,共同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直播。阿不拉说:“只有不忘惨痛历史,才会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涂霄汉说:“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凝心聚力、努力奋斗,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龙明姬说:“公祭仪式的举行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将‘勿忘国耻’铭记在心。同时,我们更能够从中感知到世界和平的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爱国、爱党宣讲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在每个人心中。”

  精河县茫丁乡党委组织办科员沙如丽说,举行国家公祭仪式,就是要警示世人,不能忘记这段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历史不能被改写、歪曲、否定。同时,这也体现出我国向全世界表达我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决心与责任。

  吉木萨尔县老台乡小学组织在校师生收看了国家公祭仪式直播。老台乡小学校长李月萍表示:“希望孩子们能牢记历史、发奋图强,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主任科员李奎何说,只有牢记曾经的伤痛,才会更加坚定奋力前行的信念。“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实干精神,立足岗位不断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额敏县喀拉也木勒镇组织全体干部及各族群众收看了国家公祭仪式直播。喀拉也木勒镇68岁的退伍军人贺立成感慨地说:“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盛世,但是我们必须铭记国耻,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只有这样,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造成的深重灾难才不会重演。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永葆军人和共产党员的本色,牢记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余热。”

  吐鲁番市高昌区看守所组织全体民警、协警共同收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看守所所长冯典华说,我们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努力在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新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3班学生丽娜·托呼达别克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铭记惨痛的历史,更要汲取经验教训,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托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勇军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各族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塔城市草根宣讲员热依扎说,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做和平事业的捍卫者。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要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河南省援疆干部、哈密市伊州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礼光说,只有正视历史、尊重历史,才能深刻地认识现在,正确地开拓未来。让历史不再重演,让中华民族更加强盛,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干部在收看仪式直播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使命,将爱国情怀化为工作动力,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新疆日报记者李杨 逯风暴 袁蕾 石鑫 米日古力·纳斯尔 博州记者站欧登 吐鲁番记者站马建山 塔城记者站范春海 通讯员魏辉 竺卫玲 龚喜杰 陈川 刘维采写)

编辑: 加乘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