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2017-10-18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伊犁台记者李燕 余阗 博州台记者刘传祺 阿勒泰台记者王静茹 哈密台记者江红霞 王昊鹏 阜康台记者郭刚 新源台记者王青 吉木乃台记者刘东 吉木萨尔台付金霞 闫娥 通讯员 陈华林 祁新舒 李康强 吴明贤)今天上午,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等媒介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边防官兵在和群众护边员一起收听大会时播(吴明贤摄)

  在伊犁州友谊医院六楼会议室里,门诊部副主任玛依努尔·沙比提刚下夜班就匆匆赶来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玛依努尔·沙比提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的大发展,也亲眼见证了新疆社会如何一步步取得的现在的安定团结和繁荣。作为一个有多年工作经历的医务工作者,亲历了国家医疗事业取得的长足的进步,医学人才的积极、诊疗水平的提高。老百姓看病有国家的医保新农合政策做后盾,这些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我做为一名生在新中国、长在新中国的少数民族国家党员干部,我为我们党和国家感到骄傲,强盛的时代更加坚定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的信心。”

  武警新疆总队驻伊犁某部14分队政治指导员杨坤林说:“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标志我们社会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期,同时也指明了未来我们党执政兴国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作为守卫边关的武警官兵,我们一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天早晨9点,新源县十一个乡镇、四个国营农牧场,77个行政自然村的大喇叭同时准时响起,老百姓第一时间听到党中央的声音。新源县阿勒玛勒镇四灵泉村村民李秀兰告诉记者:“今天七点钟就起来了,县文广局‘访汇聚’工作队队员也来到我家,查看并调试大喇叭播放设备。9点准时把大喇叭打开,让老百姓都能听到十九大开幕式的声音。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非常好,对我们老百姓特别优惠,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尼勒克县城乡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县委组织部、宣传部还利用远程教育终端让偏远牧业点的农牧民也能看到十九大实况。80后爱国宗教人士哈力买买提·沙木沙克说:“现在党的政策非常好,对我们宗教人士十分关心,作为一名宗教人士,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信教群众,号召大家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尼勒克县值班人员用手机收看十九大开幕式(陈华林摄)

  博州国税局驻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队全体队员、居民党员、居民代表43人在村委会会议室共同收看了开幕式。博州温泉县扎勒木特乡浩图尔哈队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道鲁空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我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对我们广大基层农村地区和农牧民群众的关爱。作为基层村党支部书记,今后要以这个报告为蓝图,带领广大农牧民群众在小康路上迈进,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博乐市青得里镇定吉格村,会议室里就坐满了各族村民,他们手举小国旗,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今天刚好是温泉县扎勒木特乡阿茨队的牧民江里汗33岁的生日,看完开幕式直播,她激动地说:“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有意义的生日,今年我们家住进了安居房,全家享受了免费体检,孩子也在学校上学,我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系列的好事让我从心里感谢党的好政策,我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边防官兵和辖区牧民在利用太阳能发电观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吴明贤摄)

  武警新疆边防总队吉木乃县边防支队恰勒什海边防派出所、吉木乃边防检查站官兵战士们满怀激动之情围坐在会议室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吉木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兰松林说:“我主要对强军兴军以及多边外交这两块内容非常感兴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边防警官,我将苦练边检业务,用自己精湛的业务和过硬的军事素质来筑牢边境反恐的第一道防线,做到保卫人民、保卫国家。”

  在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老城社区会议室内,近百名居民和二十多名南疆务工人员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哈密市伊州区西河街道团结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承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当中特别提到,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措施落地实施,人民的获得感显著增强。作为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把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到位,责任到位,为新疆的经济发展,为新疆各族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昌吉州吉木萨尔县文化体育旅游广播影视局副局长、福建省第七批援疆干部林鸿博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确实是非常不平凡的五年,非常有成就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样一个词来概括他的报告主题,我觉得非常贴切。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今后要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更好的领会这种精神,作为一名援疆干部,更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完成好自己援疆历程。”

  阜康市中泰化学公司近200名党员干部和南疆务工人员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世财说:“技术的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核心,近五年我们通过技术创新,产能提升了10%,自动化控制水平提升到90%以上。今后企业将在技术创新和科技发展方面加大投入,通过技术创新为驱动,实现整个园区的产值产能、新产品研发有个更好的发展。”

  南疆务工人员、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员工热则耶·阿卜杜萨依提说:“因为党的好政策才让我有了现在的好生活。回想我在这这几个月的生活,就像我在做梦一样,我连做梦都在笑。等我转正以后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跟我老公加起来就是8000多了。然后我在这买个房子,把孩子和父母接过来,在这开始我门新的生活。”

  在北疆阿勒泰白哈巴村村委会议室内,哈巴河边防大队官兵与驻地村干部及少数民族群众汇集在这里,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76岁的图瓦老人阿合夏感慨地说:“是共产党让我们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要提高改善民生水平,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我们图瓦人会配合边防官兵守好祖国的边境线!”

  公安边防部队十大边防卫士、新疆最美警察肖合来提收看报告后说:“我们要牢记人民军队宗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张永周说:“学习十九大报告薪火相传,履行反恐使命勇当尖兵,我们要在维护新疆边境辖区社会稳定中践行报告精神。”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