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担当实干新作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

2017-10-18 14:45: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新疆各地各部门掀起传达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热潮。各族干部群众认为,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了极不平凡的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思想状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聚焦总目标,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

  5年辉煌成就振奋人心

  “这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全会公报中的这句表述深有感触。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过去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过去5年,新疆对外开放、商贸流通、扩大消费、对外经贸等工作,在一系列改革措施的促进下也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是全疆各族群众都能直接感受到的变化。

  自治区畜牧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哈尔肯·哈布德克里木说,5年来,全区畜牧系统干部职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持续推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现代畜牧业开拓创新和传统畜牧业改造提升,全区畜牧业“四良一规范”综合配套措施得到了广泛推广应用,全区畜产品生产基地和产业化体系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效益好、有品牌的畜产品加工企业带动了新疆畜牧业产业化发展进程,成为新疆畜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

  乌鲁木齐海关党组书记、关长赵革说:“这几年,乌鲁木齐海关积极贯彻海关总署推动的全国通关一体化、‘三互’大通关等改革措施,落实《海关总署关于支持新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19条举措》等政策,促使新疆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

  在布尔津县冲乎尔镇布拉乃村,老党员木合亚提·托勒汗激动得热泪盈眶:“5年来,我们布尔津县发生的日新月异变化,得益于党和政府对基层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我们现在都住上了崭新的‘小洋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好日子。”

  “越到基层一线,就越能深刻感受到党的兴边富民、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政策给农牧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现在牧民生活水平提高,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业局局长马文新说。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前进方向

  明确方向,才能行稳致远。我区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将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

  10月1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体机关干部要聚焦总目标,集中力量做好当前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6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更加自觉地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

  10月17日上午,自治区纪委在各党支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再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坚决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精髓,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以铁的纪律为实现总目标保驾护航。

  17日下午,自治区社科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治区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锐军认为,全会总结的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委直系统处级干部大会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健康新疆建设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民健康体检等各项医疗惠民工作。

  拥有3152户、8878人的巩留县巩留镇库尔旦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宜学说,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抓好社区各项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队长吐尼亚孜·艾依提说:“作为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一员,我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将党的声音和国家惠民政策传递到每家每户。”

  落实好党中央治疆方略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10月16日下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行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坚决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坚定不移推动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督促指导各地全面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安全排查整治,持续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施工一线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公园、风景名胜区和市政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城镇供水、供热、供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营。

  16日下午,自治区妇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说,妇联干部要立足岗位,通过入户、宣讲、扶贫等方式向群众讲清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惠民政策送到老百姓心中。

  自治区社科联科普部负责人伍牧原说:“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昭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进。作为社科普及工作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是我今后的重要职责。”

  17日上午,新疆银监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十八届七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区银监系统要紧盯重点机构和重点事件风险,进一步加强银行业风险防控,严肃整治市场乱象,确保辖区银行业稳健运行。

  泽普县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最坚强的信心、最坚决的行动落实好总目标。

  岳普湖县委要求各级驻村干部要通过走访入户,对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全会精神;要利用广播、电视、大宣讲、微信等方式迅速把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新疆日报记者石鑫、陈蔷薇、刘毅、赵志芸、张婷、隋云雁、韩沁言、王永飞、陈晨、米日古力·纳斯尔、晁瑾、马伊宁、朱明俊,通讯员陈皖鲁、田栋、杨庆玲采写)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以担当实干新作为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