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喀什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入职非公企业

2017-06-23 1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6月21日,26岁的和田于田县农民阿不都艾则孜?买提尔库甫和160名来自喀什、和田地区的少数民族富余劳动力,通过自治区工商联牵线搭桥,成为了华凌集团的新员工。

  来到华凌集团之前,阿不都艾则孜?买提尔库甫一直在家乡务农,一年的收入也不过五六千元。而进入华凌集团后,他将有机会接受各个工种的培训,正式上岗后每月最少能拿到2400元左右。他告诉记者:“太高兴了,好好工作、挣钱,回家给爸爸妈妈,生活好,日子好,我们新疆好!”

  根据自治区制定的《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三年规划(2017-2019)》,新疆将在三年内实现喀什和田地区三年转移就业10万人。自治区工商联于6月20日组织了近2000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到乌鲁木齐市的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就业,其中,160人进入华凌集团工作。带队的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综治办工作人员阿不都外力?吐尔洪说:“他们家里生活条件比较差,来到这边就业以后,解决了家里的困难,解决了父母的后顾之忧。”

  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新茹介绍,接下来,这160名新员工将进行岗前培训,陆续充实到华凌集团安保和园林工队伍当中。“他们一年以后享受住房公积金,有五金,可以安心稳定地在我们这个地方工作,把他们融入这个集体里面,也解决了我们用工的一个需求,给我们增添一些新鲜血液。作为民营企业,我们也是义不容辞为我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首批喀什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入职非公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