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680吨番茄酱乘中欧班列发车从新疆奎屯发往俄罗斯莫斯科

2017-06-22 1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奎屯台记者杨文昭) 2017年第三列中国新疆(奎屯)至俄罗斯(莫斯科)中欧班列6月20日发车,这趟班列共84个集装箱,装载番茄酱1680吨,货值近120万美元。奎屯市副市长段民江和奎屯保税物流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发车活动。

  奎屯保税物流中心自封关运营以来,累计开行格鲁吉亚、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班列50列,累计过货量超过13万吨,货值近2亿美元。2016年过货量比2015年增长了10倍。

  2017年上半年,奎屯保税物流中心先后办理了货物出口阿富汗、进口德国设备、香港转口贸易等业务,先后于3月、4月分别开行了莫斯科中欧班列,并于6月15日与新疆中欧联合物流有限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第三列奎屯至俄罗斯中欧班列的开行,对助推新疆丝绸之路中欧班列多点多线、常态化、市场化运行,以及将奎屯市打造成国际陆路港、申报奎屯综合保税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疆西部明珠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副经理朱海颜说:“这趟班列是由新疆天成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提供货源,主要的番茄酱产地是塔城、沙湾、乌苏等新疆地产品,希望在2017年新产季开始以后,能够把番茄酱班列的开行做到常态化稳定化。”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1680吨番茄酱乘中欧班列发车从新疆奎屯发往俄罗斯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