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喀什和田地区2000名富余劳动力转移至新疆非公企业就业

2017-06-21 18: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6月20日,喀什、和田地区转移到非公有制企业岗位的近2000名城乡富余劳动力乘坐K6724/1次专列抵达乌鲁木齐新客站。

  据了解,2017年喀什、和田计划有组织转移3万名城乡富余劳动力,其中,转移非公有制企业就业2000人。这2000名喀什、和田地区富余劳动力将由浙江商会、甘肃商会、民贸商会、直属会员商会、品牌战略商会、广汇集团等24家商会上百家企业接收。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介绍说,为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吸纳就业目标的落实,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人社厅、乌鲁木齐市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积极为非公企业吸纳两地富余劳动力创造便利条件。100多家商会和企业共同努力,超额完成了岗位开发任务。自治区工商联要求接收企业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提升就业人员的劳动技能水平,多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和民族团结一对一帮扶活动,帮助就业人员尽快融入企业,安心工作、学习和生活。

  自治区工商联会同自治区人社厅、喀什和田人社局共同就两地劳动用工情况信息进行录制、建档立卡。保证到2019年非公企业接收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人员6000名。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喀什和田地区2000名富余劳动力转移至新疆非公企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