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启动

2017-04-29 22:02:00来源:央广网
    
各地签订《环游天山旅游联合战略合作协议》
   央广网昌吉4月29日消息(记者 张雷 罗成 )4月28日,由新疆昌吉州人民政府主办,昌吉州旅游局、昌吉市人民政府、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 会承办的环天山旅游联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活动,正式启动,并向广大游客重点推介了“五一”期间昌吉州各县市的活动安排。
 
    据了解,为创新和打造“丝路庭州嘉年华·昌吉周末快乐游”品牌,昌吉州全年整合推出12场大节庆活动、65场小节庆活动。以赏花季、采摘季、草原文化、美食文化、民俗风情、冰雪风情等为旅游主题,确保每月都有重点节庆,周周都有活动。

    昌吉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钱志福:“我们考虑到当前新疆远离祖国内地,还有一些瓶颈,所以要形成大的旅游人群,还要服务于当地的人群、老百姓生活需求,针对这个我们分析了我们昌吉的交通半径和人民群众所拥有的时间,我们大家运用的比较多的是周末空闲时间,还有离昌吉2小时、1小时旅游圈的人群大概有600万人左右,这就是乌鲁木齐、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以及我们昌吉,在这个城市群老百姓都属于3小时半径内的人群,如何服务这些人群,我们经过研究,认为周末的时间是可以利用的,所以我们提出了周末快乐游,通过周末快乐游,来实现旅游业的整体提升,如何实现提升目标,我们提出了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县县出产品整体营销,让我们周边的人群都知道,昌吉周边那个地方好吃、好玩、好看、好体验,进而推动我们的亲子游、家人亲朋好友出来踏青提高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最终实现我们新疆本地的旅游带动全国人来新疆旅游,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据了解,昌吉州将旅游进行了一个全时空的旅游再造、规划,将旅游品牌节庆和文化节庆、会展节庆全面整合,使节庆适用于人民群众的度假需要,对景区景点进行再造,进行线路的改造,使旅游线路便捷,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方便大家周末舒心、养心的到达旅游目的地,对昌吉州各县市的丰富旅游产品进行归纳整理,形成每一周向周边的人群发布旅游产品,将旅游引导成为一种生活状态,通过这种生活状态的常态化,提升当地老百姓生活指数,让旅游服务于人民群众,在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同时,提升本地人的文化自觉意识和文化自觉意识和文明品质。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