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110报警平台汉维哈英四语言接警 保驾护航

2016-01-11 10:35: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今年1月10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正式开通二十周年,从当初的16个接警员到如今汉、维、哈、英四种语言30个接警席位、78个接警员。

  一声您好110,见证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走过的20载春秋。作为20年前的第一批110接警员,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谢凤琴感慨地说:“当初110刚成立的时候只有两个席位,只能接听老百姓打来的电话,我们通过电话再派到所属的分局以这种模式,没有网络派单、也没有警务实战化的地理信息系统。当时解决最大的难题就是老百姓有一个地方去找政府解决紧急危难的情况。”

  相比于第一代接线员的两部电话,一部对讲机,如今的110接线员面前可是三台电脑,多部电话和对讲机,通讯更便捷,也让遇到急难险情的老百姓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助。110报警服务台指挥中心指挥长祁正达说:“遇到重大警情时候需要民警两分钟到达现场,重点部位需要我们的民警一分钟就到达现场,首先就要求我们需要一个非常健全的巡控机制,其次就是依托先进的指挥平台和一些指挥的手段和系统,来为首府的繁荣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去年全年,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电话113万多次,同比减少4.81%,其中有效报警39万多次,同比有所上升。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警令部主任刘伟说:“近年来,110报警服务台有效报警和求助比例及短信回访的满意率逐年上升,无效报警和骚扰电话的数量连续三年下降,在全国都处于领先。”

编辑:加乘

关键词:乌鲁木齐110报警平台汉维哈英四语言接警;保驾护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平县人大为农民秋季生产“保驾护航”

连日来,西平县人大组织工商、质检、供销、市场管理、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对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农资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通过认真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农资市场,切实维护了农民利益,为农民秋季生产“保驾护航”。

2014-10-23 14:20:00

全力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东台市交巡警大队把优化交通安全管理环境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大事来抓,把优化交通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责任逐项分解落实到各所、队和全体民警。该大队将便民利民措施翻印成小册子,全体交巡民警人手一份,竭诚为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在此同时,把优化交通管理环境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努力增强全体民警自觉优化发展交通管理环境的责任感。

2012-04-30 19:04:00

东台市交巡警大队全力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东台市交巡警大队坚持“以人性管理树优化,以依法管理谋优化,以亲民爱民促优化”的工作思路,结合机关效能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优化企业服务环境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执法服务环境。日前,东台市交巡警大队再次被东台市公安局表彰为优化发展环境先进集体。

2012-04-24 14: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