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世界艾滋病日“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启动

2015-12-01 21: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1消息(记者 罗成 ) 121由新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中心组织策划的“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在新疆大学开讲,拉开了“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帷幕,近千名莘莘学子聚精会神地聆听了这场讲座。

       121为世界艾滋病日,2015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自治区防治艾滋病专家自治区疾控中心CDC中心副主任李凡在当天举办的大讲堂上,对当前我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形势,救助情况,预防措施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呼吁各级,各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勇于承担防治责任,特别是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同心携手,加强宣传,共同防治艾滋病。

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现场

    据了解,20151月至10月,全国报告现住址为新疆的新增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890例,病人1566例(其中961例由既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发展为艾滋病病人)。值得注意的是,经性传播的比例快速上升,达85.8%,经吸毒传播为11.4%。截至今年10月底,全疆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8283例,其中病人9156例,累计死亡9554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防治艾滋病专家自治区疾控中心CDC中心副主任李凡讲课

      为做好学习艾滋病防治工作,去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共青团中央,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单位共同启动了“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今年,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要求各地建立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并在46所高校启动了高校艾滋病防控综合试点工作,“红丝带 ·防治艾滋病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由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自治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大学,新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主办,新疆禁毒委员会,新疆预防犯罪协会,新疆禁毒艾援助合作组织,新疆陈家沟太极拳有限责任公司,哈孜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警察与法治》杂志社,新疆大美如新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现场

    据新疆禁毒防艾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胡志坚介绍,继今天的活动之后,“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还将陆续走进其他高校,动员广大青年学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让艾滋病远离大学生,远离青年。

新疆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高建新和搭档老铁表演相声

    讲座结束之后,新疆禁毒宣传形象大使高建新和哈孜肯、徐永祥等我区文艺界知名演员,以及红丝带志愿者为青年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界知名演员,以及红丝带志愿者为青年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并发出艾的倡议,号召全国高校及大学生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

新疆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哈孜肯表演节目

 

红丝带·防治艾滋病大讲堂现场

编辑:罗成

关键词:世界艾滋病日;防治艾滋病大讲堂;高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洛阳九县六区均有艾滋病例 前十月新增200多名病人

2015-12-01 08:25:00

世界艾滋病日——人类正接近“终结”艾滋病

世界艾滋病日——人类正接近“终结”艾滋病,又到了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之际,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最新报告,认为世界正在到2030年终结艾滋病的快速通道上。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说,截至2015年6月,估计全球有158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治疗,这一数字在2010年和2005年分别仅为750万和220万。

2015-12-01 00:38:00

迎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 湖南大学生上阵宣传合力抗艾

迎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 湖南大学生上阵宣传合力抗艾,在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11月30日,湖南师范大学防艾宣传周暨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院五舍广场展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红丝带、宣传单以及举办防艾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向青年大学生宣传“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的心愿。

2015-12-01 00: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