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 快讯

央广网

新疆出台十大举措力推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2016-03-31 11:21: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3月29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16年,新疆将在南疆四地州开展十大重点工作,扶持南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今年,根据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2016年行动方案》,我区将加大对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支持力度,因地制宜,采取有别于北疆地区的产业集聚发展模式。在加快建设阿克苏纺织工业城、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性纺织产业基地、喀什经济开发区服装产业基地同时,推广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总部+卫星工厂”生产经营模式,支持服装、家纺龙头企业在乡镇建立分厂或卫星工厂,方便各族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启动实施“南疆星火工程”,重点支持一批特色纺织品产业集群发展,扶持一批特色纺织品优秀企业,将产业发展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

  据悉,在南疆四地州开展的十大重点工作具体为:扶持产业集群发展,培育8至9个特色产业集群;对南疆四地州特色纺织品企业、合作社予以专项支持;由政府在人口众多、少数民族群众集聚的乡镇就地就近建设标准厂房,三年免费提供给内地具有市场能力的企业使用;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试点开展设备租赁给予贷款贴息政策;开展服装企业专项诊断服务工作;选拔南疆四地州300名纺织服装企业人才赴东部沿海知名服装品牌企业进行生产、管理和营销培训;引导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印染产业招商引资,引进高质量具有带动全产业链发展的印染项目;军队被装物资采购向南疆四地州企业倾斜;举办“艾德莱斯出天山”系列活动;组织纺织服装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积极拓展国内国外市场。(王玉召)(编校/张庆林)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出台十大举措力推南疆四地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