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 快讯

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学霸收到5所英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2016-03-31 11:12:00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学霸收到5所英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这名学霸 “牛”5所英国名校递橄榄枝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70天了,乌市第十二中学国际部高三生达尼尔·多里坤已经收到了国外5所顶尖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杜伦大学、巴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的橄榄枝同时伸向达尼尔·多里坤。

  这个老师眼里的学霸是什么样的?3月26日,记者在位于仓房沟的十二中见到了他。

  

  乌鲁木齐市第十二中学,镜头前的达尼尔·多里坤自信从容。谢鹏 摄

  雅思7.5分,阅读满分

  达尼尔帅气、阳光,一双会笑的眼睛很有亲和力。“从成绩角度而言,我符合这些大学的录取标准。”对自己被5所顶尖大学预录取,他不意外。没错,雅思7.5分(满分9分)的高分,其中阅读9分的满分,让他申请国外大学时站在了很高的平台上。

  然而,敲开这5所大学的大门,不仅单凭雅思成绩,还有达尼尔的英国高中课程(简称A-LEVEL课程)成绩,好的A-LEVEL成绩,往往是学生申请欧美顶尖大学的关键因素之一。首次参加全球“A-LEVEL纯数一”考试时,达尼尔就取得满分;接下来的两年内,他的A2数学、AS物理、化学、经济又陆续取得了A+及A的好成绩。

  此外,2015年,达尼尔还参加了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成绩出色。对5所大学,达尼尔已做出选择——第一志愿: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第二志愿:曼彻斯特大学。达尼尔说,他想学的电子工程专业,在这两所大学都是强势专业。“想最终进入第一志愿,还需要我物理、化学、经济的A2成绩过关才能被最终录取。”达尼尔说,考试在5月份进行。

  在美参加活动,拿回“最佳代表”

  国外大学很注重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此,在高二暑假老师布置社会实践后,达尼尔选择进入银行实习,当大堂经理的助理。2015年,达尼尔参加了一次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赛。“模联”大赛需要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召开的会议。“我参与的会场讨论的是‘伊朗核问题’。”达尼尔代表法国进行了流利的英语阐述,拿下全场惟一一个“最佳辩手”奖。

  这次比赛为他赢得了参加“第64届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世界模拟联合国社团活动”的机会,他又获得了“最佳代表”和“研究调查优秀奖”。

  拥有“放眼世界的胸怀”

  据了解,2013年,乌市第十二中学设立了国际部。

  达尼尔的班主任李燕老师希望,孩子们不仅要掌握英语这门工具,更要拥有“放眼世界的胸怀,有不同的理念”。李燕说,在乌市第十二中学国际部,除常规课程外,有3名外教老师授课,分别教孩子们听力、阅读和雅思课程。一周20节外教课,孩子们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学会和外国人交往。这点达尼尔也感同身受。(于婷)(编校/张庆林)

编辑:加乘

关键词:乌鲁木齐市学霸收到5所英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