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新源县:小小缝纫店圆了村民创业梦

2019-08-20 16:35: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于广俊报道)近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阿勒玛勒镇阿勒玛勒村,行人路过小广场时可以听见旁边缝纫店传来“哒哒哒”的声音,走进店里就可以看见阿依夏布比·阿哈提忙碌的身影。

  阿依夏布比今年40岁,家庭条件一般,话不多但爱学习。2017年至2018年,村里开办缝纫、刺绣培训班,她都报名参加学习,很快就熟练地掌握了裁剪、缝纫、刺绣等技术。

  今年7月,阿依夏布比开缝纫店的想法得到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的大力支持,经开会讨论,村委会同意把闲置多年的一间房子给她开店,工作队从为民办实事的经费中拿出1500元帮助她创业。

  阿依夏布比的缝纫店开业不到半个月,纯收入就达1000多元,来找她做衣服的村民逐渐多起来。阿依夏布比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她说:“有了党的好政策,我才能有自己的缝纫店,感谢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的帮助。”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新源县:小小缝纫店圆了村民创业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