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乌什县:“以奖代补”唤起村民脱贫志

2019-04-12 10:56:00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杨磊报道)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为激发农民的劳动积极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新疆大学、乌什县应急管理局、交通局联合驻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工作队决定采取“以奖代补”的措施助力春耕生产。

  在爱心企业的资助下,工作队共储备了10吨复合肥,通过对贫困户的劳动成效进行评比,以农民在春耕生产中所需的复合肥为奖品,奖励劳动能人以此来增强大家的致富信心。

  4月7日,亚贝希村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贫困户托合提尼亚孜·艾则孜表现出力争第一的决心和信心,只见他手中铁锹飞舞,干劲十足,当天他获得了三袋复合肥的奖励。“感谢工作队,他们不仅帮我们干活,还为我们准备了生产急需的肥料,切实解决了我们的困难。”

  在工作队的帮扶下,村民们春耕的干劲更足,效率更高。“一袋复合肥大概要150元,一亩核桃地要追20—25公斤,我们节省了买肥料的费用和时间,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生产。”村民麦麦提·穆合塔尔说。

  连日来,村民们在生产中争先恐后,个个不甘示弱,通过辛勤的劳动,陆续领到了工作队赠送的复合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亚贝希村第一书记张鑫说:“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惠及村民,激发大家的生产积极性。从思想上深植脱贫信心,是我们工作的初衷。后期我们将持续开展以奖励的形式对贫困村民进行帮扶,真正做到转变村民的思想,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乌什县:“以奖代补”唤起村民脱贫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