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玫瑰花地套种棉花 驻村工作队脱贫再出招

2019-03-27 11:08:00来源:天山网

  

  村民们为玫瑰花地套种棉花做着前期准备工作。(图片由驻村工作队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报道)3月22日,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阿热勒乡拜什托格拉克村一片繁忙,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正和村民们一起为2019年玫瑰花地套种棉花做着前期准备工作。

  “村里的耕地都种了玫瑰花,但人均耕地少、经济作物品种单一,增收脱贫难度大。”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驻于田县阿热勒乡拜什托格拉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长江说,该村有245户村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提出了“玫瑰花+棉花”的种植新模式,利用不同经济作物成熟的时节差,提升土地利用率,得到当地农技专家的肯定。

  工作队和村“两委”邀请专家到地头进行种植技术指导,还免费提供种子、化肥,待丰收后再回收种子,降低村民种植成本。现该村有20余户村民决定尝试玫瑰花地里套种棉花。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玫瑰花地套种棉花 驻村工作队脱贫再出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