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惠聚】工作队举办舞蹈培训班

2018-09-11 10:36:00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通讯员汤文报道)8月18日至8月31日,自治区文化厅驻村工作队以8个村农民演出队为依托,在刀郎文化传承地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开展“刀郎麦西来甫”舞蹈培训。

  不久前,自治区文化厅8个工作队选派160名村级文艺骨干赴乌鲁木齐文化艺术学校参加了为期20天的文化人才专项培训,在此基础上,8个工作队又将学员从每村20名增至30名,共24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刀郎麦西来甫”的培训,新疆歌舞团4名编导受工作队邀请奔赴8个村进行培训,在短短14天内,所有学员不但可以完整演出“刀郎麦西来甫”舞蹈,还完成了广场舞集体合练。

  8月31日“刀郎麦西来甫”培训班迎来了第一场汇报演出,8个村学员服装整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培训成果,舞蹈动作刚柔并济、一气呵成,队形变换整齐,赢得阵阵掌声。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牛远峰,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领导及该镇部分群众观看汇报演出。

编辑: 加乘

【访惠聚】工作队举办舞蹈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