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致远方匿名爱心人士的一封信

2018-08-10 12:20:00来源:央广网
   在网络日趋发达的今天,很少有人愿意用传统书信的方式彼此交流,但是在新疆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格其村,村民们却自发的用最质朴的文字和最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全村人民对匿名爱心人士无私捐助后的感谢之情。书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爱心人士:

  您好,我们不知道怎么称呼您,也不知道您的具体地址,前不久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格其村委会收到了您匿名捐赠的10000元钱,上面标注着“用于为无广播电视机的困难农户购置全新电视机”。之所以拖至今天才写感谢信,是因为我们用您的捐款买的电视机终于到了,为了感谢您的慷慨捐赠,今天我们在村委会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

  喀尔赛镇巴格其村648户24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4户1228人,是墨玉县2018年52个脱贫村之一。为了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到家家户户,我们在全村范围内进行广播电视机摸底,发现近40户困难家庭没有电视机。经工作队、村“两委”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电视机爱心捐赠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倡议书发出没多长时间,巴格其村就收到了您的匿名捐款10000元,除了备注留言,您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虽然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进行查询,却始终没有查到您的具体地址和姓名。

  为用好这笔充满浓浓爱心的捐款,切实做到专款专用,巴格其村全体干部通过精挑细选,为贫困户购置了13台32寸康佳液晶电视机。今天,我们利用大宣讲的时机,怀着无比激动和感激心情,隆重举行这次电视机转赠活动。“我家的电视机坏了,修了好几次还是看不成,现在有了这台电视机,我可以看新闻、看节目,了解更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加快我脱贫致富的步伐!”贫困户代表托合提·热曼在领到电视机后高兴地说。

  在这里,我们想对您说三句话。

  一是感动。喀尔赛镇巴格其村基础差、底子薄,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巴格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您为村民捐赠了电视机,献爱心不留姓名,我们更是不胜感激。新疆的乡村发展从来都不是孤军奋战,而是八方支援、合力同心。

  二是感谢。感谢您的爱心捐赠,感谢您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义举。您的无私奉献,彰显着爱心接力,有了像您一样的爱心人士的支持,我们的乡村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三是行动。捐助是真诚的,关爱是无价的。感动之余,只有付诸行动。加大对党的声音、脱贫致富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依靠种植、养殖和就业致富的信心,将感动化为自强不息的动力,用脱贫攻坚的成效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之情。

  最后,我们再次代表新疆墨玉县喀尔赛镇巴格其村648户2434名村民向您真诚的说一声:“谢谢!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致远方匿名爱心人士的一封信

关闭